为配合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展示我校教学科研成果,招生办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2024年寒访活动从摆摊招募,到开展相关培训,再到组织考核,最终共选拔707名寒访志愿者,组建169个队伍,成功回访学校139所,涉及广东省21个地级市。

活动开始前,招生办对寒访志愿者进行针对性培训与考核,准备并发放活动物资,提前向计划回访的高中学校发函。寒假期间,寒访志愿者提前和母校联系,确认回访时间和对象,在约定时间携带我校招生简章、海报等宣传资料及礼品,回访母校。回访过程中,寒访志愿者首先给高三学子分发简章等资料,同时结合ppt图文并茂式地向学弟学妹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成就、地理位置和住宿条件等;其次,对高考备考及志愿填报提出自己的想法,向学弟学妹分享备考经验和大学生活,之后和大家进行自由互动;最后,志愿者们给学弟学妹赠送广州理工学院的纪念品,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解答学弟学妹的疑问。此外,寒访志愿者们利用此次机会,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与学弟学妹交流,例如搭建课室外临时咨询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力地加强了高三学子与我校同学的联系,提升了高三学子对我校的了解程度,为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寒假回访母校宣传活动,活动效果比预期好。一方面,活动范围广泛,覆盖广东省多数地级市,我校在全省的认可度得到提升;另一方面,活动对象有针对性,指向高三学子,即我校的目标招生对象,为我校2024年普通本科招生进行了有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