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2024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开考。广州理工学院作为广州市白云区指定考场,共设置84个考场,2499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为保障本次考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考务工作人员认真研读了考试工作文件,遵循文件规定开展考务工作,同时线上发布考生线路指引。各楼栋考场大门均设有人脸识别通道和安检门通道,进入通道时,考生需持身份证、准考证、进行人脸识别和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前,考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考务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考场布置、考试组织、监考人员职责、监考步骤等重要事项。

考试当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外派监察员组成的巡察小组到达本考点,在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唐成龙陪同下检查指导考务工作。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暖心的考试环境,我校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各尽其责,全力护考。巡逻车加强通往考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遇到考生紧急求助时,及时引导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考生快速前往考场。针对即将迟到的考生,采取紧急预案,设置临时行李存放处。

我校严格遵照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要求,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工作。

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唐成龙与巡察小组检查指导考务工作

暖心护考

考生有序通过人脸识别、安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