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学生实训与社会实践情况,做好学校品牌宣传,3月22日招生办黄思环副主任带队考察大源电商直播基地。基地负责人、营销先锋工作室总经理宋旸和基地团队接待来访。

大源电商直播基地是学校深入投资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实训综合服务平台,基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基地周边电商、物流企业数量众多,是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区域之一。基地拥有数十个直播间与教室,己对接了化妆品、零食、服装等多个头部供应商,可以在企业运营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智慧化的“五真”实训与实践机会。

在宋经理的带领下,考查团队全面了解了基地的设备与环境,介绍了基地的运营流程与业务范围与现阶段业务开展情况。考查当日,恰逢电子商务21级4班全体同学在基地开展电商直播实践;考查团观摩了两个实践团队的直播实操与后台运营,听取了指导老师的课堂指导与直播复盘,了解了直播间的运营流程和教学培养要求。过程中,学生团队的直播与运营的实际业务能力得到了考查团的高度赞赏。

学生正在进行直播实操

宋经理介绍,得益于市场发展,大源周边电商行业发展迅速,企业用人需求强烈;基地在业务运营的基础上,结合校方办学优势,通过“真实场景、真实岗位、真实设备、真实流程、真实案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省内领先的综合实训平台,也为周边企业提供了一个优秀的人才输出渠道。随着直播行业的迅猛发展,企业对直播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要求也越来越高;基地是一种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了投资方、经营方、用人方和学生的多方共赢共生共发展,是优势共享资源互补的一种新发展模式,必将更快更好更大规模的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