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郑籽欣)3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招生工作,提出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部署新阶段招生工作。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董办主任魏东婷出席,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招就处、教务处、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长胡社军主持。

校长胡社军强调,阳光招生工作是全校师生广泛发动全面参与的重点工程,要建立“校长书记领导抓、分管校长亲自抓、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抓、招生办负责抓、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主体抓、教学副院长直接抓、系主任落实抓、专业教师辅导员参与抓”的全员参与招生工作体系;要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阳光招生政策,汇聚全员全网宣传力量,全面讲好广州理工故事,推动2023年招生工作上台阶。

党委书记黄圣诚指出,要继续发扬爱校荣校兴校精神,提升“广州理工是我家、高质量发展靠大家”的工作格局,要牢牢掌握国家招生政策,牢牢把握政治纪律,这是根本遵循;积极宣传学校区位优势、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体现学校的自信和底气;要创新招生宣传形式,拓展招生宣传渠道,推动全员参与招生宣传,自觉当好招生工作义务宣传员。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部署新阶段招生工作,要求调整学校和二级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遵守阳光招生政策,加强官网和二级学院网站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设计招生简章并按要求上报备案;发挥广大教师、校友和学生的力量,推动全员参与招生宣传。

校长助理、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成龙回顾了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宣传和录取情况,总结了学校、招生办、二级学院的招生工作亮点,通报了当前招生工作进程成效。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总结了2022年招生宣传主要做法,分析了我校招生宣传总态势,提出了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思路。艺术设计学院尚华院长作了招生宣传工作交流发言。